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将访问沙特及阿联酋 寻求加大能源供应

发布时间:2022-03-17 14: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访问沙特阿拉伯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报道指出,约翰逊将利用这次访问,试图说服两个国家增加其石油和天然气供应量,争取结束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

  俄乌冲突升级,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密集制裁,导致能源价格飙升,人们争相寻找化石燃料的来源。唐宁街表示,目前民众对英国的生活成本危机感到担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随着英国家庭天然气和电费上涨超过50%,约翰逊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英国政府正在起草一份“紧急能源战略”。

  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将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英国政府同日宣布,将在2022年底前停止从俄进口石油及石油产品。

  俄罗斯是英国第三大原油进口来源国,英国有4%的天然气和8%的石油来自俄罗斯。

原标题:英国首相将访问沙特及阿联酋 寻求加大能源供应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