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领导人将同意联合采购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

发布时间:2022-03-23 14: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22日报道,根据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声明草案,欧盟领导人将在本周的峰会上同意在明年冬季之前联合采购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

  据报道,一直以来,欧盟近40%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近期,欧盟决定减少俄罗斯天然气使用量,此举将需要从卡塔尔和美国等其他天然气供应国扩大进口。

  报道称,根据峰会声明草案,欧盟领导人将在3月24日至25日的峰会后表示,“在下个冬季,欧盟成员国和执委会将紧急就联合购买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进行合作”。

  欧盟执委会去年提议,欧盟国家联合购买战略天然气储备。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一些成员国曾呼吁以这一机制为潜在的供应中断提供缓冲。

  欧盟执委会已表示,将帮助各国在今年启动联合天然气采购,并预计在本周提出规则,要求各国在每年冬季前将天然气储存量补充到90%。欧盟储气库目前的容量为26%。

  此外,各国领导人还将考虑采取新措施,缓解能源价格飙升对消费者的影响,并讨论如何可能“优化”能源市场的运作。根据声明草案,他们将要求执委会采取“必要举措”来做到这一点。

原标题:欧盟领导人将同意联合采购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