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政府公布91亿加元减排计划

发布时间:2022-03-31 14: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上旬向国会众议院提交新的财政预算案前夕,加拿大联邦政府公布涉及91亿加元新投资的减排计划。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3月29日在温哥华宣布该项旨在实现2030年比2005年水平减少排放40%、并朝向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推进的计划。

  按照该计划,加政府正投资逾29亿加元用于充电基础设施,提供财政支持以促进零排放车辆销售,支持清洁的中型和重型交通项目等。其目标是到2035年,在加拿大销售的所有新乘用车全部实现零排放。这一比例在2026年至少达到20%,到2030年时至少达到60%。

  加政府将制定限制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排放的措施,以便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在2030年之前将石油和天然气甲烷排放至少减少75%。该计划包括,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排放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31%,相当于从2019年的水平减少42%。

  加拿大目前是全球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在加拿大温室气体总排放量中,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排放量约占25%。

  同时,加政府计划投资约10亿加元,推进“绿色建筑战略”,支持采用最高级别的建筑规范,推进社区改造试点,促进大型建筑的深度能源改造。

  加政府还将推动各行业采用清洁技术,为诸如碳捕获、利用和储存等制定进一步激励机制;推进实施电网净零排放,对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项目进行约8.5亿加元的额外投资;投资22亿加元扩大低碳经济基金,支持来自政府、学校、非营利组织、原住民等的项目,以减少污染并在全国各地的社区创造就业机会等。

原标题:加拿大政府公布91亿加元减排计划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