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燃油价格高企 3月涨幅创50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22-04-21 15:14: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3月份燃油价格的上涨幅度已创下50年来的最高纪录。

具体来看,德国3月份汽油价格同比上涨41.9%,柴油价格同比上涨62.6%,取暖用油价格同比上涨144%。当月燃料的涨幅甚至超过了1973/1974年和1979/1980年两次石油危机期间以及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

对此,联邦统计局指出,俄乌冲突是燃油价格高企的主要原因。2月份,德国进口石油价格就已经达到了2012年以来的历史高位,而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了256.5%。自2020年6月起,随着经济复苏,能源价格再次上涨,这一趋势在俄乌冲突发生之后变得更加明显,也直接导致德国目前的通胀率达到7.3%的高位。

原标题:德国燃油价格高企 3月涨幅创50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