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中方在亚太经合组织能源智慧社区最佳实践奖评选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5:58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日前,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能源工作组组织的第五届APEC能源智慧社区倡议(ESCI)最佳实践奖结果揭晓,中方获得一金一银的佳绩。

  20217月,在国家能源局指导下,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启动了第五届ESCI最佳实践奖的国内案例征集组织工作,经过近一年的案例征集、申报培训和专家评审,遴选出两家单位的三个项目案例代表中方竞逐该奖项。最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换电重卡:正在推进中国重型卡车运输的智慧低碳转型获得智慧交通类别金奖,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申报的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低医院改造获得智慧建筑类别银奖。

本届ESCI最佳实践奖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7个经济体的65个项目参加评选,最终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和美国等7个经济体的10个项目获奖。中方获奖比例占总获奖量的20%,与美国并列第一。中方首次在智慧交通领域获奖,实现了获奖类别上的新突破。

 

  【背景情况】

  根据2010年召开的APEC18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达成的意见,APEC能源工作组发起了ESCI2013年,创立ESCI最佳实践奖。奖项以APEC地区2035年能源强度相比2005年降低至少45%的目标为主要衡量指标,设置了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能电网、智慧工作以及低碳示范城镇5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金奖、银奖各一名。

  作为APEC能源工作组框架下的唯一奖项,ESCI最佳实践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迄今已评选四次。2019年第四届ESCI最佳实践奖期间, APSEC首次组织国内单位申报该奖项,取得了智慧建筑和智慧电网类别一金两银的成绩。

(原标题:中方在亚太经合组织能源智慧社区最佳实践奖评选中再获佳绩)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