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开发银行计划融资250亿美元支持非洲应对气候变化

发布时间:2022-05-27 17:56: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正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金武米·阿德西纳24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非洲开发银行年会上说,该行将在2025年前融资250亿美元支持非洲应对气候变化。

  阿德西纳指出,气候变化为非洲大陆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引发干旱、旋风和洪水等自然灾害。气候变化每年给非洲带来70亿至150亿美元经济损失。非洲别无选择,只能应对气候变化。

  据阿德西纳介绍,为保证非洲粮食供应,非洲开发银行实施了技术支持非洲农业变革项目,两年间已向27个国家的1200万农民发放气候友好型种子

  阿德西纳说,在可再生能源领域,非洲开发银行正在萨赫勒地区实施200亿美元的沙漠发电计划,预计将为2.5亿人供电。

(原标题:非洲开发银行计划融资250亿美元支持非洲应对气候变化)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