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华龙一号”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05-27 18: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华龙一号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开工。图片来源:中广核)

  总部设在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26日称,中广核广东惠州太平岭核电项目一期工程1号机组常规岛(汽轮发电机厂房)安装工程25日开工。

  太平岭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91226日、20201015日开工建设,1号机组计划于2025年投产运营。项目采用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具备安全性高、技术成熟可靠、产业配套能力强、经济性好等优势,目前设备国产化率近90%,是当前全球核电领域的主流技术,呈现规模化批量化发展态势。

  据太平岭核电项目业主公司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简称惠州核电”)副总经理颜少华介绍,自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惠州核电克服新冠疫情等各项风险挑战,全体工程建设者攻坚克难,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在全面落实业主核安全和六大控制主体责任基础上,一期工程积极探索优化工程建设管理体系,新模式、新工艺、新技术助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创新使用三维建模等智能核电建造技术,创华龙一号机组24个月实现穹顶吊装的最短工期记录。当前,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土建施工和安装作业稳步推进。

  作为中国首个生态核电示范项目,待项目6台机组建成后,太平岭核电年发电量将达到500亿千瓦时,在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太平岭核电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地清洁能源。

(原标题:“华龙一号”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开工)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