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中国-非盟能源伙伴关系框架下第一期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8 12:08:15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2022年5月31日,中国-非盟能源伙伴框架下第一期研讨会以线上视频直播方式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推动中非能源务实合作,提升非洲电力可及水平”,旨在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关注非洲地区无电人口用电问题,采取更加有力和可持续的行动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为提升非洲电力可及性贡献力量。本次会议由国家能源局指导,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主办。非盟驻华常驻代表拉赫曼塔拉·穆罕默德·奥斯曼大使,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魏晓威,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首席执行官代表、首席能源专家阿尔文·何塞分别发表致辞,高度肯定研讨会对于促进中非能源合作的重要作用。在“中非能源合作的期待和思考”“落实清洁能源推动非洲电力可及”“能源对话”环节,与会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

本次研讨会是在中国-非盟能源伙伴关系成立后的首个活动。与会嘉宾发言积极,观点新颖,内容务实,观众反响热烈,为推动中国-非盟能源伙伴关系行稳致远开了个好头。

 

【背景阅读】

2021年10月,中国国家能源局与非盟委员会签署了《关于中国-非盟能源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建立中国-非盟能源伙伴关系。2021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两个成果文件《达喀尔宣言》和《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均将伙伴关系作为中非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