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呼吁同时应对能源和气候变化危机

发布时间:2022-06-24 17:32: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婧、王建刚

据德新社报道,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23日表示,在当下的能源危机中,不应当忽视气候变化目标的实现。

  在23日于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能源署部长级会议上,比罗尔表示,气候变化目标的实现不应当因俄乌冲突而被忽视。2021年,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产生的二氧化碳数量也创下最高水平。

  不过,比罗尔也指出一些乐观的发展趋势,比如可再生能源的增长、电动汽车的进一步普及,以及多国实现碳中和的努力。

  国际能源署表示,未来将不仅聚焦清洁能源发展,还将聚焦相关技术所必需的金属供应情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也表示,全球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已上升1.2摄氏度,气候灾难已迫使3000万人逃离家园。他呼吁全球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避免“走向气候灾难”。

  古特雷斯说,要力争实现1.5摄氏度以内的升温控制目标,需要加快淘汰煤炭和化石燃料;实施公正和可持续的能源转型;增加气候融资;实现航运、航空、钢铁和水泥等主要行业的脱碳等。

  古特雷斯还敦促建立全新的、简化的资格审查制度,并增加适应性和复原力的投资。他说,富裕国家必须兑现2022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的气候融资承诺。他敦促国际社会不要在全球经济去碳化方面“踩刹车”,而是要“把油门踩到底,迈向可再生能源的未来”。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呼吁同时应对能源和气候变化危机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