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寄望青年@电力规划设计总院 | 这一届青年很行!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0:4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2022年,金砖国家能源合作稳步推进。在我国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期间,国家能源局将主办第七届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议等多场能源外交活动。根据安排,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协助开展相关报告研究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协助组织金砖国家能源青年峰会。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开启了“青年说”栏目,并在第73个“五四”青年节之际,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推出“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议·青年说”主题活动,致力于关注青年,寄语青年,对话青年,汇聚能源合作青年力量。本期,我们将带您走进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展示青年能源人的点滴生活、精彩故事与感人瞬间,聚焦他们对青年的寄望与祝福。

 

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中释放青春,展现真抓实干、斗志昂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

 

积极参与,青年人不负殷切期望

 

    作为电力企业发展的新鲜血液,青年人才蓄势待发。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以下简称电规总院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占比近一半2022年,他们协助开展第七届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议的相关研究工作,在报告国别部分、智能电网领域以及能源安全部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专业研究,为第七届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议成功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202263日,俄罗斯组织召开主题为“如何确保全球能源市场的安全与稳定,挖掘金砖国家的能源潜力”的研讨会。电规总院青年代表围绕能源安全、能源科技、能源可及、全球能源治理、金砖国家能源合作等议题与参会的金砖各国专家展开讨论,凭借扎实的能源储备、出色的英语水平现场应答各国对中国能源转型问题的关切,得到了与会各国专家的一致赞赏。

 

敢挑重任,扛得住压力打得起硬仗

 

2019425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以下简称“伙伴关系”)在北京成立,国家能源局章建华局长宣布伙伴关系正式成立并致欢迎辞。伙伴关系被纳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及成果清单。

成立仪式前,作为协助单位,电规总院国际部集中开了两次磋商会,充分收集各国意见,积极讨论,完善文件,反复确认。2019425日凌晨3点,会议现场,国际部对早上会议的设施和文件进行最后对接准备。会议期间,团队细致准备,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为外方嘉宾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严抠细节,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

 

在区域电力互联方面电规总院国际部承担了澜沧江湄公河电力互联互通合作项目,组织了多次能力建设活动,先后为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越南等澜湄区域国家的电力专业人才提供培训。为做好外宾接待这一重要工作,青年工作者接到培训任务后,迅速到广东、广西、云南三地踩点,做了认真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

 

电规总院的青年人以梦想为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斗志昂扬、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电力人的使命担当

这一届青年很行!

跨越时间,做播种青春的耕耘者

撸起袖子,做托举梦想的平凡英雄

时代的每一次向前

都映刻着年轻人的身影

他们擦新朝阳

他们松绑思想

他们跨越时代的分界线

撸起袖子

播下青春的种子

我们是他们,青年思想将世代永存

青春的种子正在被时代收获

青春正当时

这一届青年很行!

 

责任编辑:翎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