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中国呼吁国际社会坚定不移聚焦发展、低碳转型、携手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14:38:20     来源:新华社

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14日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会议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坚定不移聚焦发展、坚定不移低碳转型、坚定不移携手合作。

  他说,当下,人类还未走出世纪疫情阴霾,气候变化等治理赤字尚未填补,全球经济复苏仍脆弱乏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黄润秋表示,为加速落实议程,要做到三点。第一,要坚定不移聚焦发展。只有不断发展,才能实现人民对生活安康、社会安宁的梦想。要把发展置于国际议程中心位置,真心实意谋发展、齐心协力促发展。第二,要坚定不移低碳转型。当前,能源、粮食安全出现危机。尤其需要坚定转型决心,不能摇摆不定,更不能开倒车。第三,要坚定不移携手合作。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要共同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不让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人掉队。

  黄润秋说,中国将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原标题:中国呼吁国际社会坚定不移聚焦发展、低碳转型、携手合作)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