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9-22 17:22:16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2022年9月22日,在二十国集团(G20)可再生能源专题研讨会期间,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以下简称水电总院)龚和平副院长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T PLN/PERSERO,以下简称PLN公司)代表YUSUF DIDI SETIARTO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就深化双方在低碳能源、环境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技术合作达成共识。水电总院将为PLN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其加强人才资源建设,推动可再生能源开发,进而共同为印尼可持续发展以及政策、技术环境优化贡献积极力量。

G20系列活动现场照片(印尼巴厘岛)图片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我国清洁能源咨询机构和印尼电力机构首次建立机制性合作,也是印尼在主席国任内开展G20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受到两国政府机构和行业部门的广泛关注。

签署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水电总院院长李昇、PLN公司首席执行官 Darmawan Prasodjo先生以及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并见证。

中方签约会场 图片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印尼方签约会场 图片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PLN公司是印尼政府全资拥有的该国唯一的国家电力公用事业公司,全面管理印尼输配电网以及电力零售业务,并拥有各种类型的大型电厂,市场份额占该国三分之二。

水电总院成立于1950年,是能源行业国家新型智库与可再生能源产业高端咨询机构,为可再生能源行业政策研究、资源普查与规划、设计审查、工程验收、工程质量监督、技术标准制定、信息管理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在国家能源局指导下,水电总院作为中国与东盟清洁能源合作的技术支撑单位,长期开展东盟清洁能源合作项目策划、机制推动、活动执行和课题研究。

原标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