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水电总院组织召开东盟区域清洁能源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17:22:2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区域能源转型和绿色投资合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东盟区域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合作,2022年11月3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东盟区域清洁能源合作研讨会。国家能源局国际司、外交部亚洲司、国资委规划局出席会议并介绍东盟区域国际合作形势和能源合作情况。南方电网、华电、三一重能、晶澳等国内深入参与东盟能源市场的电网、投资、新能源制造企业以及金融保险机构派代表讨论。水电总院副院长顾洪宾主持会议。

国家能源局国际司向前飞处长表示,国家能源局正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中心筹备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向前飞还介绍了东盟+3清洁能源圆桌对话、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等活动的情况,并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的第一年,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李昕在发言中指出,中国与东盟合作基础坚实,双方在清洁能源与气候变化、海洋经济、农业、健康、数字经济等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其中,清洁能源是我国优势领域,将成为中国与东盟新的合作增长点。

水电总院国际部汇报了本年度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机制联合研究初步成果。与会代表给予高度关注,反响热烈。在企业交流环节,各参会代表分别就本单位在东盟能源合作方面的进展、需求、合作建议等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研讨会现场 

会议出席嘉宾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