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春运首日 LNG船舶“阿尔瓦”轮顺利靠泊天津码头

发布时间:2023-01-09 14: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7日,LNG船舶“阿尔瓦”轮顺利靠泊天津码头。图片来源:天津海事局)

  记者7日从天津海事局获悉,2023年春运首日,在天津海事局保障下,LNG船舶“阿尔瓦”轮顺利靠泊天津南疆LNG码头。该轮载运6.63万吨液化天然气,折合天然气近1亿立方米,可满足618万余户家庭一个月的用气需求。

  据了解,为保障“阿尔瓦”轮安全顺利进港作业,海事部门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该轮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海巡船在进港过程中全程护航,通过水上动态远程监管平台实时监控进港动态,海事执法人员对靠泊过程进行现场督导,靠泊后第一时间登轮开展船舶监督检查,卸货作业过程中通过CCTV远程监控系统实时关注卸货情况。

(图为海事执法人员正在守护船舶靠泊。图片来源:天津海事局)

  据悉,针对载运LNG、电煤等船舶,在保通方面,强化信息服务和应急准备,联合气象部门精准提供气象信息,联合港口、引航等部门科学组织靠离泊作业,制定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加强巡逻船现场警戒护航,保障重要能源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作业安全。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多发,天津海事局抓住气象“窗口期”优先安排LNG船舶进港,并做好启动LNG船舶应急夜航的准备,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保供稳定性的影响。在保畅方面,强化政务热线管理,增强线上“客服”力量,避免因疫情防控对政务办理造成影响,真正实现全天候审批、无缝隙服务,确保重点能源物资运输船舶政务办理快速、顺畅、零延时。

  据了解,2023年春运期间,天津海事局辖区预计进出港LNG船舶38艘次,卸货液化天然气约131.71万吨;进出港电煤船舶300余艘次,外输电煤约600万吨。

(图为海事执法人员登轮检查。图片来源:天津海事局)

  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将持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能源物资保障保供工作、民生工程放在首位,持续加强春运期间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物资运输船舶的安全监管服务工作,保障天津及华北地区的能源物资保障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年。

原标题:春运首日 LNG船舶“阿尔瓦”轮顺利靠泊天津码头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