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广核“华龙一号”在建机组达7台 核电机组批量化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1-17 17: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朱族英

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16日在深圳举行的媒体通报会上透露,截至2022年底,该集团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建设的在建核电机组达到7台。  

据悉,2022年,中广核“华龙一号”机组批量化建设稳步推进。在建的“华龙一号”机组包括: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4号机组,广东太平岭核电站1、2号机组,浙江三澳核电站1、2号机组,广东陆丰核电站5号机组。

  其中,2022年,广东陆丰核电站5号机组正式开工;广东太平岭核电站2号机组、浙江三澳核电站1号机组接连完成穹顶吊装。

  中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机组——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于2023年1月10日首次并网成功,正式具备了向电网输入电力的能力。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全忠表示,在并网过程中,3号机组各项参数正常稳定,机组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执行联网调试、各类瞬态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可靠性等,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刘全忠透露,广西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建设也正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核岛主设备引入、主管道焊接等重要工程节点。

  此外,截至2022年12月底,中广核境外新能源全球控股项目共46个,控股电力总装机规模达1325万千瓦。

  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明介绍,2022年,中广核能源国际全球清洁能源项目累计上网电量达520亿千瓦时,为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清洁能源动力。

原标题:中广核“华龙一号”在建机组达7台 核电机组批量化建设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