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将加快电力市场改革

发布时间:2023-02-21 14:55:57     来源:新华财经客户端     作者:何丽丽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在20日举行的电力市场改革咨询会议上表示,德国将加快电力市场改革,使其电力市场在未来十年更加依赖可再生能源供应。

哈贝克在德国柏林开设了“气候中立电力系统平台”, 来自政界、科学界和商界的代表将为德国电力市场的未来设计制定提案。

哈贝克称,2030年,德国要实现80%的电力来自风能和太阳能。特别是由于电动汽车以及热泵的普及,电力需求将急剧增加。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末前启动电厂战略。燃气发电厂和氢能发电厂将主要作为备用电厂。

德国自由民主党(FDP)的能源政治家Michael Kruse说,德国需要扩大电网和储存设施,以及一个直接向消费者发出价格信号的电力市场。

(原标题:德国将加快电力市场改革)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