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预告 | 第三届中法能源对话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9 11:36:4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为配合中法高层交往活动,进一步深化中法能源务实合作,中国国家能源局和法国能源转型部共同举办第三届中法能源对话。

本次对话拟以线上形式举办,并设置四个议题,分别是能源安全与能源转型关系、民用核电发展与合作、可再生能源发展与合作、储能和氢能领域交流合作。

 

*会议议程抢先看*

 



 

*延伸阅读*


中法能源对话

中法能源对话是双方于2017年在能源领域建立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分别由中国国家能源局与原法国生态转型部能源与气候署在两国轮流主办,每年一次。前两次对话分别于2017年、2018年举办,国家能源局领导和法国能源主管部门领导分别代表方参会,中法双方围绕两国能源发展政策、核能、天然气、可再生能源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签署《中法能源对话会议纪要》和《中法核电标准规范合作协议》等合作文件。受疫情影响,第三次对话延期到今年举办。

中法能源合作

中法能源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法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法两国多年来在民用核能、油气、电力、可再生能源、核电标准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务实的合作。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与道达尔在油气勘探开发,中广核与法电在民用核能,国家能源集团与法电在新能源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多个合作项目,如全球首个EPR技术三代核电项目台山项目,国内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江苏东台四期、五期,中法还共同投资了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等。中法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