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2023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氢能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9 17:5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康亮

28日,2023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CEEC2023)暨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2023中国氢能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开幕。

这场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能源集团、中国氢能联盟等联合主办的盛会,也是2023年度首场氢能专业国际展会,以其高规格、专业化、前沿性尽显中国氢能产业硬核实力,冀通过共商共建引领氢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展会期间,中国氢能联盟组织举办了氢能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论坛首次公开发布了《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报告2022》(氢能产业白皮书)、氢能产业大数据平台、技术经济与氢价指数、数字氢能平台“氢数”和“氢瞰”等研究成果,十余家氢能企业代表作了主题报告,“与氢同行-星火行动”等多家合作项目达成签约。

  作为中国氢能产业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中国氢能联盟成立五年来,与氢能行业发展共成长,成员单位从20家发展壮大到210家,遍布全国25个省市区,涵盖了氢能全产业链重点企业、研究机构和服务平台。上线氢能产业大数据平台,连续3年出版氢能产业白皮书,完成13个省市氢能规划编制,承担40多项国家和地方氢能课题。坚持发挥联盟平台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成员单位在氢能“制储输用”多个环节具有竞争优势,形成了20多项行业第一和全球第一。成员单位建设氢能相关创新平台和实验室近50个,获批国家级氢能科技项目近30个,牵头和参与制定国际和国家标准30多项,推动氢能关键技术的自主化。围绕氢能技术交流、展示合作形成和成果转化需求,形成“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中国国际氢能产业博览会”和“世界氢能青年科学家大会”三大品牌活动,促进行业交流和氢能科普。

  2023中国氢能展以“推动氢能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主题,搭建起产业链上下游深度交流与合作、新兴技术产品创新与发布的国际平台,吸引了百余家相关企业集体亮相,聚焦氢能热点、共话氢能发展与机遇,展品覆盖氢能制储输用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

原标题:2023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氢能展开幕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