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100%清洁能源赋能绿色大运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12:26:3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宥伊

4月19日,将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迎来倒计时100天。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了解到,通过电网输送和电力交易平台,本届大运会核心场馆将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电。

  4月17日,在尖山-彭祖500千伏线路加装串抗工程现场,电力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高空作业。据介绍,这是四川首个500千伏串抗站工程,在不新增输电通道的情况下,通过加装串抗技术提升供电能力。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增加成都地区供电能力150万千瓦,有力提升大运会清洁电能供应保障能力。

  国网四川电力新闻发言人罗晓伊介绍,为将川西地区丰富的清洁能源“运输”至大运会场馆,赛前,四川电网新建、扩建配套工程11个,成功实现清洁能源的汇集输送。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电力设施航拍。图片来源:新华社

  除了建强电网,国网四川电力还充分发挥电力市场作用,促进清洁能源供应和消纳。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有序组织开展大运会全清洁能源电力交易,确保市场注册、交易组织、交易结算等各环节衔接顺畅,并保障相关清洁能源供应企业充分履约。后续,中心还将根据交易合同、结算凭证等佐证材料,对场馆用户清洁能源用电优先进行溯源,核发全清洁电能使用证明,保证清洁能源“供应来源稳定、消纳路径准确”,为100%清洁电能供应增添更多底气。

原标题:100%清洁能源赋能绿色大运会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