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渤海油田首个兆瓦级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发布时间:2023-05-06 11:4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在御、王君妍

记者5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中国最大采油厂辽东作业公司下辖的绥中36-1原油终端厂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渤海油田首个兆瓦级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建成落地。

(渤海油田首个兆瓦级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图片来源: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

  绥中36-1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利用终端厂厂房屋顶及空地建设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0.935MW,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开发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约118.3万度,每年可提供118万千瓦时绿色清洁电能。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火力发电装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6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60吨。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成功建设落地是辽东作业公司积极探索节能减碳新模式,践行中国海油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将为推动公司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注入“绿色动力”。

(原标题:渤海油田首个兆瓦级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