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世界最大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3-05-17 14:57: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14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世界最大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成功实现首船卸料和管线通气,进入试运行阶段,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香港清洁能源发电比例,对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液化天然气项目是近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规模最大的海上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一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一座双泊位海上码头和两条海底管道。作为全球首个海上离岸式全钢结构双泊位接收站,可供两艘全球最大的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或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同时停泊作业。液化天然气运至码头后,可以通过海底管道输送至香港两座大型发电厂,为其提供稳定、清洁的发电燃料。

海油工程香港液化天然气项目副总经理 刘志刚:码头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为常规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2倍以上,并能经受每年490万次、每次最大2400吨的船舶靠泊撞击力。

项目自2020年开工建设以来,成功穿越龙鼓航道、港珠澳大桥以及船舶密集区等复杂海域,完成28个单体总重3.5万吨结构物的建造安装和63公里海底管道铺设,其中最大挖沟深度达8米,是常规海管挖沟深度的4倍,为我国超深挖沟作业积累宝贵经验。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章领:目前我们已形成从液化到气化、从陆地到海上的全产业链液化天然气工程建设能力,并在液化天然气大型模块、超大型储罐和接收站等工程领域走在了国际前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清洁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攻关。

原标题:世界最大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试运行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