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这个夏天,共赴闽海之门 | 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召开在即!

发布时间:2023-05-21 15:36:10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迈向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

 

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2023年5月24日—2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形式举办。论坛由国家能源局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能源部长、驻华大使,能源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能源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高校等代表将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对各国能源发展的影响,共商维护能源安全、推进能源绿色转型的合作举措。

随着会期临近,论坛引发各界广泛关注。本届论坛有哪些环节值得关注?论坛报名情况如何,又将迎来哪些嘉宾?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带您一探究竟!

 

 

关注① 主题明确,多项议题共话能源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向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将重点围绕“加强高质量‘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携手应对能源发展的共同挑战”“加强绿色能源合作,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构建普惠包容能源治理体系,推动能源获取机会平等”等议题展开探讨。

 

关注② 不忘初心,回顾“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这十年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能源国际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一批清洁高效质优的能源合作项目落地生根,能源多双边合作机制不断完善,能源政策、技术交流日益频繁,为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能源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论坛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展览,发布“‘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这十年”主题视频、伙伴关系合作网络代表单位与智库倡议和研究报告等系列成果。

 

关注③ 热切期盼,国内外报名火热进行中

 

论坛受到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政府代表,能源国际组织代表,能源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高校等国内外嘉宾的广泛关注,线下参会人数超过往届。多位重磅嘉宾将深入参与论坛各个环节,共同探讨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对各国能源发展的影响,共商维护能源安全、推进能源绿色转型的合作举措。

 

关注④ 蓄势待发,期待“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最强音

 

截至目前,“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成员国数量达到33个。在本届论坛中,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苏帕塔纳蓬·潘密朝、柬埔寨矿产和能源部长瑞赛、古巴能源和矿产部长比森特·德拉欧·莱维、摩洛哥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大臣蕾拉·贝娜莉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伊朗驻华大使默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署长卡梅拉、国际燃气联盟主席李雅兰香港环境局局长谢展寰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赵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等重磅嘉宾将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论坛并发言。

期待国内外嘉宾们通过本届论坛发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最强音!

 

 

共赴闽海之门

 

闽海之门,英雄之城。厦门岛,古称嘉禾屿,别称鹭岛。是福建省副省级城市、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天气
厦门属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
时区
厦门所属时区 UTC/GMT+8 小时(东八区)。

资源

厦门有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各类海洋生物近2000种,厦门海域内的文昌鱼和中华白海豚为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鲎为福建省重点保护的珍奇动物。厦门市金属矿藏资源比较缺乏,已发现的金属矿床、矿点有钍、铁、锰、铜、钨、铅、钛、钼、锌等。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