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就在明天 | 相聚厦门,共赴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之约!

发布时间:2023-06-26 09:56:35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作者: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图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将于2023年5月24日—2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形式举办。

图片

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户外指引背景板。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伙伴关系 云合响应·

  2019年4月25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以下简称“伙伴关系”)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已召开两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和两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伙伴关系成员国数量达到33个。在本届论坛中,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苏帕塔纳蓬·潘密朝、柬埔寨矿产能源大臣瑞赛、古巴能源和矿产部长比森特·德拉欧·莱维、摩洛哥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大臣蕾拉·贝娜莉、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阿塞拜疆能源部副部长埃尔努尔·索尔坦诺夫、老挝能源与矿产部副部长西纳万·苏发努冯、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国际燃气联盟主席李雅兰、欧佩克秘书长海赛姆·阿尔·盖斯等国家及国际组织的重磅嘉宾将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论坛并发言。

图片

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主题标志。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2021年10月18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上,伙伴关系合作网络正式成立。合作网络共有7个工作组,包括绿色能源、互联互通(电力)、油气、智慧能源(创新)、绿色金融、高校(青年)和国际传播。在本届论坛中,来自伙伴关系合作网络的重磅嘉宾将出席论坛并发言。

图片

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报到处。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共建共享 志同道合·

 11.jpg

 22.jpg

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议程。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本届论坛将发布丰富的成果,包括:《绿色金融支持“一带一路”能源转型的倡议》《“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智库共同行动倡议》《“一带一路”国家绿色电力系统规划工具箱》《海外74国电力发展研究》《“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和电力合作机制研究》《“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共建“一带一路”背景下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评估报告》。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展览,发布“‘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这十年”主题视频。

·美美与共 和合共生·

  本届论坛场外还将设置非遗手艺体验,领略闽南文化风采。“春花”,闽南一带叫“春仔花”,它是扎花的一个品种。“春仔花”具有古朴、典雅、自然、大方的特点,既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又有较强的实用性。人们在节日中带上一朵春花,寓意期望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年年有余。

图片

  “苏杭刺绣绣丝绸,闽南刺绣绣石头。”惠和影雕是用特制的合金钢针,在黑胆石上,或轻或重地凿出数亿个点,融入绘画、书法艺术为一体,作品独树一帜。犹如“滴水穿石”般,在石头上绣出万千世界,素有“中华一绝”之美称。

图片

·风云会合 相约厦门·

  厦门有“南国明珠”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厦门外贸竞争力等指标全国领先。它既是全国最高等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也是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

  就在明天,让我们相聚厦门!共赴“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之约!

  论坛期间,欢迎关注官方网站(https://bremc.obor.nea.gov.cn/)及微信公众号(搜索: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obornea)同步获取来自会议一线的信息。

  同时,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还将开启《合镜头》专题,访谈出席会议的重磅嘉宾。更多内容,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