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石油成功开拓海外上游天然气业务 北极圈LNG项目开始投资回收

发布时间:2018-02-07 14:2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由中国石油参股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首船份额气已在西班牙顺利完成卸货。这艘船装载着7.3万吨液化天然气,标志着集团公司在北极圈内的第一个LNG项目正式进入投资回收阶段。

据悉,亚马尔LNG项目地处极寒地带,全部建成后可年产1650万吨LNG。项目投产初期生产稳定,有一部分LNG现货,中国石油按持股比例可获取其中20%。根据统一部署,国际事业公司与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赛宁公司提前近一年组成工作组,进行销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再装船运作,突破了项目投产初期冰级船运力不足的瓶颈,将首船份额气销往南欧高价市场,获得较好收益。

中石油相关负责人表示,亚马尔LNG项目首船中方份额LNG现货的成功销售,提升了集团公司海外份额气市场价值,是国际事业公司落实协同创效要求、服务海外上游天然气业务的里程碑。

(原标题:中石油成功开拓海外上游天然气业务 北极圈LNG项目开始投资回收)


编辑:晁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