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计划2018年天然气产量逾17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8-03-02 0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亭文、蔺媛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新网记者获悉,“目前,新疆油田公司2018年油气产能建设动员会已经召开,厂生产任务也已下达到作业区,我们要鼓足干劲,紧紧围绕任务指标,全力做好2018年天然气增储上产工作。”32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克拉美丽气田安全早会上,该厂相关值班领导作出要求。

在今年新疆油田采气一厂职代会及工作会议上,该厂厂长陈晓明也通过工作报告,对今年该厂17.13亿立方米产量任务、1.6亿立方米产能建设任务、30亿立方米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任务进行了明确。

针对任务,采气一厂坚持以规模增储为目标,突出效益勘探。该厂地质研究所所长胡清雄说:“今年我厂滚动勘探除了继续以主攻滴南、深化中拐、加快南缘为主线外,还将重点突出在新领域、新层系努力寻找优质规模效益储量,确保资源基础不断夯实。”

尤其是针对2017年滴南凸起在南部鼻凸带取得突破的滴西121井低勘探领域,中部凹槽带克美002井石炭系新发现及北部鼻凸带的滴西179井北外围扩边气藏,该厂将持续加大滚动勘探力度,深化控藏因素研究,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同时,该厂持续做好气田高效开发工作,坚持以17.13亿立方米产量任务为核心,突出质量效益目标导向,瞄准提高储量动用率,积极落实1.6亿立方米产能建设任务。

“按照此前的部署,我厂依旧以克拉美丽气田为产能建设主战场,全年共部署11口产能井,力争实现新井年产气量2500万立方米。”胡清雄说道。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气田开发,新疆油田采气一厂还从综合递减率、水气比上升率控制等方面,全面推行气井差异化管理,精细生产组织,实施4口侧钻补层井、6口排液采气井,进一步夯实稳产基础,确保效益产量最大化。

目前,新疆油田采气一厂日产气量保持在515万立方米,气田生产平稳,各项现场施工作业也已陆续进入现场准备阶段,全厂各部门积极统筹协调,全力保证年度增储上产工作顺利启动。

(原标题:新疆油田采气一厂计划2018年天然气产量逾17亿立方米)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