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国际能源署预测:未来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劲

发布时间:2018-03-06 00: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路、刘立伟

国际能源署5日在美国休斯敦发布石油市场展望报告时表示,未来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劲。

为期5天的“剑桥能源周”会议5日在美南部城市休斯敦开幕。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首场记者会上发布未来5年石油市场展望报告时说,国际能源署预测,未来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劲,其中中国和印度两国的石油需求增长量将占世界需求增长总量的一半。

报告还指出,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产量未来5年会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美国、巴西、加拿大和挪威的产量增长尤为强劲。报告说,页岩油产量不断上升,已成为全球石油产量增长的最主要来源之一。

在油价方面,报告认为,未来5年国际油价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预计将维持在每桶60美元左右,但不排除一旦某些产油国出现不稳定状况,短时间油价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本次“剑桥能源周”会议的主题为“临界点:新能源未来的战略”,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政府官员和能源界人士参加本次会议。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预测:未来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劲)


编辑:陈建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