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一带一路”海外贸易合作·中亚交流峰会在大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07 00:00:00     来源:央广网

2018年3月6日,“一带一路”海外贸易合作·中亚交流峰会在大连希尔顿酒店召开,本次峰会由一带一路海外贸易协会主办,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副主席哈米托夫·阿比尔法斯在会上作了《携手前行实现伟大梦想》主题演讲,有近2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出席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还设置了论坛环节,包括“一带一路”倡议解读、哈方政策解读、产业需求交流、国际路径开发等板块内容,对能源、矿产、金融、通信、医疗、制造、联通、文化和体育等产业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以本次峰会为载体,与各个企业搭建一个走出国门,走进“一带一路”的平台,促进互动交流,实现供需对接。

通过本次峰会,一带一路海外贸易协会与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涵盖石油、矿产、金融、医疗和电气设备等多领域项目合作。

会员单位中国北方石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一体化炼化厂,首批清理油湖投资50亿美元,并入股哈萨克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会员单位兴业银行也与中国北方石油签署金融合作协议,为项目资金保驾护航。

其他方面,风力发电项目、总储量为55吨金矿开采项目、通信基站建设项目,城市基础建设项目都已进行到实地考察阶段。哈萨克斯坦拥有广阔的土地,丰富的资源,未来的合作空间也会从哈萨克斯坦延伸到中亚5国,东南亚地区等,协会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步伐,带领会员单位走出国门,寻求合作共赢之路。

(原标题:“一带一路”海外贸易合作·中亚交流峰会在大连举行)


编辑:陈建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