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2023年前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将主要来自中国和印度

发布时间:2018-03-09 00:0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哈萨克斯坦电信社阿拉木图37日讯,国际能源署(IEA)分析家认为,未来5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5%,即从2018年的9920万桶/天增加到2023年的10470万桶/天,其中一半的需求量将依托于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2023年后,国际原油需求增速将逐步放缓,主要是由于中国更多地采用其他清洁能源来替代原油。导致原油需求增长的原因包括对石化产品需求的增长,以及对原油开采领域的投资增长,资金主要投向美国页岩油开采,而中国、墨西哥、委内瑞拉等其他地区的原油开采投资则出现下滑。

(原标题:2023年前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将主要来自中国和印度)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