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浙江沿海能源大动脉正式贯通

发布时间:2018-03-15 00:00: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瞿剑

据科技日报记者从中国石化了解到,从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算山首站始发管输的5.76万吨车用柴油,经过88小时413公里的“长途奔袭”,顺利抵达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瑞安滨海油库;作为浙江省内最长的成品油管道,中国石化甬台温成品油管道及其配套油库就此一次投油成功,实现了浙江沿海能源大动脉的贯通。

中国石化方面介绍,该成品油管道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大能源项目,也是浙江成品油管网规划中最长的一条成品油管道。本次投油于3210时开始,管道起点为宁波市北仑区镇海炼化算山储运油库,终点为温州瑞安滨海油库,途经宁波、台州、温州三个地市十二个县(市、区),全长413千米;沿线设算山、宁海、临海、灵昆、滨海5座分输站,可输送92号汽油、95号汽油、车用柴油和普通柴油两大类4个品种;设计年输量460万吨,项目总投资23亿元。工程于201212月初动工兴建,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创造了飞云江3.36公里海底定向钻穿越长度的国内之最和瓯江盾构掘进、竖井岩石段静态爆破等18项技术创新。

中国石化表示,近十年来,浙江成品油市场需求逐年递增,宁波、台州、温州等沿海地区尤甚,传统的水路运输已不能满足保供。而该管道采用世界先进的油品大规模、大批次自动化输送技术,可实现全天候、全自动输送。此次贯通,在浙江省内形成甬绍金衢成品油管道、镇海—萧山—杭州成品油管道、甬台温成品油管道等覆盖浙江九个地市的“两纵两横三专线”、全长近1500公里的成品油管网,配套油库总库容达到170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国家能源安全。

(原标题:浙江沿海能源大动脉正式贯通)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