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是新丝绸之路的能源枢纽

发布时间:2018-04-04 15:12:1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伊朗经商参处

《伊朗日报》328日报道,伊朗作为一个拥有巨量能源资源的国家,可以在新丝绸之路计划中发挥枢纽作用,提供原油、天然气。

不久前,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国,强调要复兴丝绸之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相关倡议,中国把该宏大计划命名为“一带一路”。许多经济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是世界经济的引擎,预计未来20年中国可能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一方面,中国可以从沿线国家获得原材料发展经济;另一方面,沿线国家也可成为中国商品的消费市场。

伊朗在一带一路中有重要作用。伊朗在连接中国与欧洲的重要公路和铁路通道上,该通道经伊朗东部到西部总长超过2000公里,还可以连接至波斯湾。伊朗官员已宣布,将尽全力确保一带一路项目更好实施。一带一路国家从伊朗获取能源资源较容易,伊朗可以在为中国及其他国家提供油气资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些分析人士把伊朗称为新丝绸之路的“能源枢纽”。

(原标题:伊朗是新丝绸之路的能源枢纽)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