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北非地区关键能源项目投资额达574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4-08 15:47:46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使馆经商处

阿联酋通讯社4月2日报道,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日前发布中东北非地区(MENA)能源投资展望报告。报告显示,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和城市扩张需求,MENA地区在建和计划中的关键能源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9190亿美元,其中在建关键能源项目总投资额为3450亿美元,未来五年计划额外投资额为5740亿美元。

在建能源项目中,以行业来看,石油领域投资额最大,为13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为上游项目。天然气和电力投资额分别为约1060亿美元和950亿美元,化工产业为140亿美元。以国别来看,海合会国家投资额为1710亿美元,约占MENA地区投资总额的50%。伊拉克以470亿美元投资总额位居地区之首,石油领域投资额为270亿美元;其次为阿联酋的450亿美元,主要投资包括上游油气的上扎库姆油田,巴拉卡核电站等;沙特为420亿美元,其中140亿美元投向电力行业;埃及为390亿美元,发电项目占180亿美元;科威特和阿曼均为310亿美元;阿尔及利亚中期投入为120亿美元。

未来五年计划项目中,以行业来看,电力行业投资额最大,达1870亿美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分别为1690亿美元和1500亿美元,其余为石化产业投资。以国别来看,海合会国家投资规模排名靠前,沙特和阿联酋分别将投资1490亿美元和720亿美元,合计占MENA计划总投资额的38%。同期,埃及计划投资额为720亿美元,科威特为590亿美元,阿尔及利亚为580亿美元,伊拉克为370亿美元,阿曼为90亿美元,巴林为50亿美元,其它海合会国家为570亿美元(注:此处应指卡塔尔)。分阶段来看,处于研究阶段的项目占比最大为2510亿美元,处于投标阶段的项目为920亿美元,处于设计阶段的项目为860亿美元。

APICORP是由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OAPEC)下属全资多边开发银行,主要为阿拉伯能源领域开展投资、融资和咨询服务。

(原标题:中东北非地区关键能源项目投资额达5740亿美元)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