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成为全球太阳能投资激增 最重要推动力量

发布时间:2018-04-11 13:25: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建刚

联合国一位发言人日前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太阳能投资激增背后最重要的推动力量,使2017年全球太阳能投资首次超过对化石燃料的投资。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援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太阳能在2017年以前从未像现在这样影响着全球的投资取向,2017年太阳能吸引多达1608亿美元的投资,比2016年增长18%。

迪雅里克说,“投资激增背后的推动力量来自中国。”去年全球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了创纪录的98千兆瓦,远远超过可再生能源、化石燃料和核能等的净增量。中国去年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53千兆瓦,超过全球总量的一半,太阳能投资达865亿美元,增长58%。

迪雅里克说,中国还是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2017年达到创纪录的1266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31%。此外,澳大利亚、墨西哥和瑞典的再生能源投资也大幅增加。

(原标题:中国成为全球太阳能投资激增最重要推动力量)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