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将支援电力公司海外拓展

发布时间:2018-04-12 15:34:39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札幌总领馆经商室

据共同社411日获悉,日本政府10日召开力争官民合作扩大基础设施出口的“经协基础设施战略会议”,决定为支援电力公司的海外拓展而加强政府金融援助。为使因人口减少等在国内面临严峻经营环境的电力公司易于涉足海外发电设施的运营,旨在获得电力需求猛增的亚洲的订单。

日本的商社抢得了在海外建设和运营发电站的先机,而电力公司却落后。因此拟利用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等政府系金融机构,今后探讨具体对策。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会议上表示:“各国竞争力提高,我国也迎来了思考再次引领世界的综合战略的时期。”

瞄准全球低碳化步伐加快,还确认了重视使用可再生能源及燃气的发电设施的出口。

会上还出示了太空、农业及食品领域的海外拓展战略。关于太空,将提供从人造卫星等机器到运用的一揽子支持。关于农业及食品领域,将在当地统一打造仓库及运输等物流系统,推动日本食品的出口。

(原标题:日本政府将支援电力公司海外拓展)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