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企获准在吉建设天然气管道

发布时间:2018-05-17 15:40: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伟健

保利协鑫天然气集团东非LNG管道项目获新进展。15日,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称,吉布提政府方同意协鑫在吉建设天然气管道,由投资方负责石油管道开发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

59日至13日,朱共山对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进行工作访问,就共促“埃塞—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与有关各方展开积极磋商。期间,协鑫集团与吉布提签署天然气管道项目开发协议。根据协议,对于未来在埃塞欧加登盆地产出的油气,计划通过天然气外输管道系统输出。协议规定了吉布提政府方同意协鑫在吉建设天然气管道,由投资方负责石油管道开发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包括对管道系统的建设、拥有、运营和移交等,以符合油气市场化的要求。

据介绍,近年来,协鑫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联手中国保利集团参与“点亮非洲”计划,201311月决定在东非地区投资建设“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得到中国、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三国政府大力支持。该区块面积12万平方公里,其中开发区块1226平方公里,勘探区块115925平方公里。

(原标题:中企获准在吉建设天然气管道)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