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报:沙特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充足的石油供应保证

发布时间:2018-05-21 16:17:16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

中东报报道,沙特阿拉伯正在与欧佩克国家和主要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密切磋商,旨在确保油价达到80美元/桶后,全球石油供应仍可支撑世界经济增长。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部部长法利赫日前在推特中发布博文称,他分别致电阿联酋、美国和俄罗斯等国能源部长,并同石油消费国韩国等进行沟通,以协调全球行动缓解石油市场焦虑情绪。法利赫还表示,他已经向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保证,沙特将致力于维护国际能源市场和全球经济的稳定。

518日,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约每桶79.7美元,国际基准价格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逼近80美元大关。沙特能工矿部表示,沙特将和其他产油国一道确保提供充足的石油供应,以抵消“部分国家产生的潜在不足”。印度石油部长达拉德表示,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持续上涨的国际油价对印度经济增长造成较大负面影响。为此,法利赫致电达拉德,表示支持全球经济增长是沙特主要目标之一。

2017年欧佩克和俄罗斯达成限产协议以来,全球石油库存已下降至上述国家预期水平,加之委内瑞拉石油生产放缓和伊朗受美重新制裁,导致国际油价节节攀升,对石油消费国的需求产生较大抑制作用,对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宏观经济前景造成严重影响。

(原标题:中东报:沙特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充足的石油供应保证)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