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解决能源问题,中国为各国树立了榜样

发布时间:2018-05-24 16:4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佳欣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西亚·埃斯皮诺萨日前到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解决能源问题,中国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创造了很多机遇,在具体行动方面,中国是绝对的领导者,为各国树立了榜样。

帕特里西亚·埃斯皮诺萨指出,中国政府在国内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并制定相关政策,不仅可以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还促进了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拉动了经济发展。“中国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提倡开发和使用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它能够将能源集中送往需要用电的地方,这是一个极大的贡献。”

据了解,全球能源互联网是清洁主导、电为中心、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现代能源体系,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输送、使用的重要平台,实质就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已被纳入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工商峰会(B20)政策建议报告。

在帕特里西亚·埃斯皮诺萨看来,中国通过建立全球能源互联网,可以为未通电的地方带去电能,从根本上改变无电人口的生活,极大地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

数据显示,按年均12%左右的增速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到2050年全球清洁能源比重将达到80%左右,年发电量超过50万亿千瓦时。全球能源互联网可以有效保障能源供给,实现让人人用上电、用得起电。

此外,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还可以拉动经济增长。全球能源互联网总投资超过50万亿美元,将有力带动智能电网、特高压、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同时获得巨大的时区差、季节差、电价差效益。电力贸易也将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贸易的主要形式,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解决能源问题,中国为各国树立了榜样)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