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能源部部长:土耳其溪向欧洲提供天然气的管道会经过保加利亚

发布时间:2018-06-04 14:35:58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保加利亚经商参处

保通社61日报道,保加利亚能源部部长佩特科娃女士在531日称,虽相关协议还未签署,但目前已明确,土耳其溪向欧洲提供天然气的管道将经过保加利亚。这是佩特科娃女士在陪同保总理博里索夫于530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金后向记者透露的。

早些时候,俄罗斯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此事上表态,双方并未就该事项达成任何一致,只是都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而保方的表态丝毫未受影响。佩特科娃称,佩斯科夫的表态与两国领导会见后的新闻发布会并无分歧。同时她表示,目前应在专家层面开展相关工作。“此项工作已分配给保各部部长,我们将会就实施可能性的细节进行讨论,同时也将遵守欧盟的相关要求。”

目前保方意图将土耳其溪的天然气汇入巴尔干天然气枢纽,该枢纽将在瓦尔纳附近建造。从瓦尔纳可以运输到巴尔干和中欧其他国家。部长称:“保持保加利亚在欧洲天然气版图上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她同时解释,未来的相关管道是通过保土边境的Malkoclar的村庄进入保加利亚。该项目的第一步是从Malkoclar建造一条10公里长的跨境管道,到保加利亚Strandja压缩站。从压缩站,天然气能够进入现有管道中。佩特科娃相信,保加利亚能源工业能够担任起该项建造任务。保加利亚天然气公司和保能源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良好,2017年的利润超过1亿列弗。

(原标题:保能源部部长:土耳其溪向欧洲提供天然气的管道会经过保加利亚)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