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希望欧盟可再生能源方案考虑小国特殊国情

发布时间:2018-06-27 15:15:25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塞浦路斯经商参处

据塞浦路斯邮报611日报道,塞能源商工旅游部常秘西蒙纳斯在出席欧盟能源部长专题会议时表示,塞方支持欧洲议会尽快批准促进可再生能源和提升能源利用率的法案,但强调欧盟在设计有关目标和措施时应考虑小岛国的特殊情况,如果能够出台支持中小国家的特别政策,那么塞方将支持欧盟设立更具雄心的节能减排目标。

从欧洲整体看,北欧国家风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使用占比远高于地中海国家,而南欧国家太阳能资源丰富,可再生能源发展具有较大潜力。根据塞政府制定的目标,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塞最终能源消费的比重将达到13%。塞政府将于今年年底前向欧盟提交新的能源目标方案,预计新目标是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水平上减少24%。而欧盟设定的整体目标是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990年的水平上减少40%。尽管塞政府的目标并不高,但如果不开展积极的能源结构调整,改变现有依赖重油发电的现状,将仍然很难实现这一目标。

(原标题:塞浦路斯希望欧盟可再生能源方案考虑小国特殊国情)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