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2018第八届能源高层对话将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6 17:35:21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成为各地各行业的发展共识,绿色生活方式正日益成为民众的自觉选择,绿色发展理念走入现实。

  绿色发展离不开清洁能源的开发应用。国家能源局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到,要把“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要求落实到能源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建设清洁低碳的绿色产业体系、赶超跨越的科技创新体系、公平有序的市场运行体系、科学精准的治理调控体系、共享优质的社会服务体系、开放共赢的国际合作体系,全面推进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能源领域,将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发展。作为现代化的基础和动力,能源供应和安全事关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新世纪以来,我国能源发展成就显著,供应能力稳步增长,能源结构不断优化,节能减排取得成效,科技进步迈出新步伐,国际合作取得新突破,建成世界最大的能源供应体系,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为了助力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积极传递我国能源建设的理念和成果,将于9月12日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举行2018(第八届)能源高层对话,活动将邀请政府官员、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绿色发展理念如何引领我们的经济和生活,并就“聚变·使命——唱响美丽中国新篇章”议题设置对话环节,就当前能源、环保领域取得的成绩与发展实践展开交流与思想碰撞。

  届时,活动将邀请有关部委领导、学者以及知名经济学家,共同探讨国内外能源行业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为能源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原标题:2018第八届能源高层对话将在京举办)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