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绿色能源总装机容量达一万亿瓦

发布时间:2018-08-03 14:29:56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塞尔维亚经商参处

彭博新能源财经研究得出,经过40年的发展,全球绿色能源总装机容量已达一万亿瓦,预计未来五年将再次基础上再增一万亿瓦装机容量。彭博新能源分析指出,全球绿色能源达到目前的装机规模共耗资2.3万亿美元,由于未来风电、光伏发电技术成本下降,预计未来五年内再增一万亿瓦装机容量所需成本将下降一半,约1.23万亿美元。

彭博新能源分析师指出,装机容量首次达到一万亿瓦是全球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技术成本进一步下降,清洁能源的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目前的一万亿瓦装机容量中,90%以上是近十年内新增的。此外,亚洲国家在新增风能、太阳能装机容量中的占比分别为44%和58%,而中国约占总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目前的一万亿瓦装机容量中,风能占54%,但预计2020年初太阳能占比将居于首位。过去5年来,中国太阳能发电产业迅猛发展,占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的34%;未来中国将继续保持全球太阳能、风能发电第一大国的地位,预计2050年将实现总装机容量1.1万亿瓦。

原标题:全球绿色能源总装机容量达一万亿瓦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