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合作促进巴新可再生能源开发

发布时间:2018-08-29 15:32:29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经商参处

巴新电力公司和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将合作开发天然可再生能源,以便发电更加经济、清洁和环境友好。国际金融公司于上周与巴新电力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协议,旨在为农村、偏远地区和外城区发电。

私营部门发电商也可以投资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政府和巴新电力公司已经对此表现出强烈偏好。这些项目将有助于减少巴新电力公司骨干电网和小型电网依靠柴油机组的发电量。巴新电力公司和国际金融公司计划利用巴新丰富的天然和可再生资源。

 

(一)风能。

 

最近一次关于风能的系统调查是在上世纪70年代。调查结果表明巴新有巨大的风能利用潜力。地域包括中心省、西部省、米尔湾省和新爱尔兰省。世界银行目前正在协助巴新测绘风力分布图,争取在年底完成。

 

(二)地热能

 

地热能是另一个能够用于发电的领域。唯一的问题是以前未对巴新的地热能进行过系统研究。探测研究表明,在新不列颠的北海岸有7个地热活动点。巴新唯一正在进行商业开发的地点是新爱尔兰北部的利尔,那里可能会有约70兆瓦的地热发电潜力。

 

(三)水力

 

水力发电实践在巴新已有多年了。水力发电的潜力很大,但近年来并没有太多关于水力发电潜力的研究。最近一次的研究是在上世纪80年代,因此电力的潜力仍然不为人知。

 

(四)生物质能源

 

生物质能源是新概念。只有在树木砍伐区和农业生产区能够有农作物或加工垃圾的地方才有进行生物质发电的潜力。虽然国家三分之二的土地被森林覆盖,但是大部分生物质无法获取或不适合发电。经预测,有58%的陆地是被严重侵蚀,并且18%的陆地被永久淹没或定期被洪水淹没。因此,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生物质发电的可能性有限。

 

(五)太阳能

 

巴新很显然具有太阳能发电潜力。卫星资料显示,这个国家的大部分地区每天的日照时间约4.5小时至8小时。在上世纪90年代,一份报告研究了巴新的23个地方。结果显示,莫尔斯比港是每一年日照时间最长的地区,长达2478小时。记录的最少日照时间是西高地少,长达1292小时。巴新的沿海岛屿和南部地区是利用太阳能发电的最佳区域,因为这些区域的云层并不持久。巴新电力公司正在准备试点屋顶太阳能计划,将允许其客户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这将允许消费者自己通过安装光电系统来向电网供电。

通过巴新电力公司和国际银行的合作,将有助于解决这个国家的电力问题,对那些没电可用以及有电可用但是却依然承受高额电费的人群将是重大利好。同时可以改变巴新依靠柴油发电的现状,这将更加经济,对环境更加友好。

(原标题:合作促进巴新可再生能源开发)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