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ACD亚洲能源安全与转型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4 15:41:03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2018年9月13日ACD亚洲对话与合作机制亚洲能源安全与转型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ACD秘书长班迪·林沙军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副部长马塔尔·哈米德·尼亚迪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17个国家政府能源主管部门、研究院所、智库、企业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冶总监在讲话中指出,ACD涵盖了亚洲主要国家作为“粮食、水与能源安全相互关系”支柱领域的牵头国之一,中国愿意履行牵头国的责任与义务,推动亚洲各国在能源转型、清洁能源利用、能源安全等领域的交流,扩大各国间对于能源安全和转型合作的共识。他表示,中国愿与亚洲各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和ACD框架下共同谋划和推进能源领域合作,并倡议各国加强能源贸易合作,共同推进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合作,共同努力推进能源新技术合作,推动亚洲各国享有充足、绿色、可持续的能源供应。

班迪·林沙军秘书长表示,能源安全与可持续是亚洲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关键。通过能源转型确保能源安全,对于实现亚洲各国利益最大化至关重要。本次论坛聚焦替代能源的转型与应用,有助于提高ACD成员国在“粮食、水与能源安全”领域的合作深度和广度。

马塔尔·哈米德·尼亚迪副部长表示,加强区域内互联互通,是实现能源安全和转型的关键。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将进一步与亚洲各国合作,积极响应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亚洲各国在粮食、水与能源安全方面相关区域合作。

此次会议由国家能源局指导,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办。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院长谢秋野表示,电力规划设计总将与亚洲相关政府、企业和机构一起,共同开展统一区域市场研究和电力互联互通能力建设工作,继续为亚洲各国交流沟通搭建平台,带动亚洲区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国际能源合作

会上,来自国内外的能源智库与企业代表就亚洲能源安全与转型合作展望、能源互联互通与能源贸易便利化及技术创新助力能源安全与转型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各国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及中外能源智库代表围绕新型能源供给方式及能源的输送和利用方式进行了圆桌对话。

ACD是目前唯一面向全亚洲的政府间对话与合作机制,现有34个成员国,合作涵盖能源、农业、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2016年ACD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宣布中国与阿联酋共同担任ACD“粮食、能源与水安全相互关系”支柱领域牵头国。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