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王毅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帕托会谈

发布时间:2018-11-01 17:20: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敬忠

10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莫尔兹比港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帕托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国和巴新是相互信任、真诚依赖的朋友和伙伴。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国同巴新的关系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取得进展。中方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支持巴新承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为此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巴新有智慧、有能力成功主办一届有特色的APEC领导人会议,提升巴新和太平洋岛国的国际影响力。习近平主席来巴新参加APEC领导人会议并访问,对中国与巴新关系乃至中国同岛国关系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中方愿与巴新密切沟通协作,加紧对表筹备,确保习近平主席与会和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王毅表示,中方将巴新置于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愿成为巴新持久和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我们对巴新的未来充满信心,愿意根据巴新国情和需要,加强在共建“一带一路”、产能、投资以及农业、工业现代化等方面合作,帮助巴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巴新提高自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欢迎外长先生下月赴华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巴新对华出口更多本国特色产品。

帕托表示,巴新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最早支持巴新主办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为此提供巨大宝贵支持,如无中方支持,巴新将不可能成功承办会议。习近平主席来巴新出席会议并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是巴新人民翘首以盼的盛事,巴新方面将竭尽全力,与中方密切配合,确保习近平主席与会和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帕托表示,巴新和中国拥有深厚传统友谊,巴新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巴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慷慨无私帮助。巴新坚定不移坚持并切实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在核心利益问题上的正当立场,坚定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在减贫和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经贸投资、能源资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相信巴新与中国的关系将为岛国与中国的关系树立典范,促进巴新和岛国地区的稳定和发展。我期待下月赴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标题:王毅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帕托会谈)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