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盟扩大在能源投资方面的合作

发布时间:2018-11-02 17:15:33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菲律宾经商参处

图片来源:印度尼西亚商报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星在第36届东盟能源部长会议(AMEM)开幕式上的主题演讲中指出,为了确保东盟能够发挥经济潜力并向人民做出承诺,需要努力确保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可持续的和可靠的能源。菲律宾能源部长库西表示,菲律宾与其他东盟国家面临的并且一直想要努力解决的问题是一致的。

但是这并不容易,目前东南亚仍有6500万人无法获得电力,需要加强投资发电能力和基础设施以满足东盟的能源需求。每个国家除了满足各自能源需求的愿望外,陈振星还强调在东盟地区供应能源也需要创新的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东盟的能源需求在过去15年中增长了60%,国际能源署(IEA)预测到2040年将继续增长三分之二。 

在东盟蓬勃发展的液化天然气投资中,通过管道输送的天然气供应流是东盟经济体之间推动的区域伙伴关系之一。此外,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的安装也同样增加迅速,因为这是东盟各国对其清洁能源未来愿望所采取的选择之一。在电力和液化天然气投资的同时,新加坡贸易官员认为可再生能源是该地区在吸引投资时必须关注的另一个领域。

(原标题:东盟扩大在能源投资方面的合作)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