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全球21家供应商签订采购大单

发布时间:2018-11-08 16:10: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璐

11月7日上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家能源集团与来自全球的21家供应商现场签订框架协议及进口设备采购合同,集中采购货物涵盖产自德国、英国、法国等10个国家的采煤机、掘锚机、轮胎、发动机、压缩机等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2017年底,国家能源集团拥有煤炭产能占全国煤炭总产能的15%,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采掘机械化率达到100%,各项开发技术指标世界第一,综合竞争能力国际领先。电力总装机2.26亿千瓦,是全球最大的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有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泰州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发电效率、发电煤耗、环境指标均创下“世界之最”,发电效率达到47.82%,成为全球火力发电领域的标杆。这既源于国家能源集团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也得益于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的开放战略,注重吸收引进国外先进、可靠、高质量装备、材料、备品备件和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

  国家能源集团紧紧抓住首届进博会这一重要契机,结合煤炭开采和煤制油化工领域对国外先进产品、技术和服务的长期稳定的需求,以及火电领域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趋势发展的要求,深入挖掘采购需求,认真策划采购方案,积极与进口设备制造和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不仅有利于降低采购成本,实现规模效益,而且优化了长期稳定的物资供应。同时,通过扩大采购先进的设备、技术和服务,提升了企业生产技术水平,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为国家能源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创造了有力条件。

  本届进口博览会为中国打开了一扇国际交流的大门,也为国家能源集团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国家能源集团是党的十九大后,由原神华集团和原国电集团改革重组成的第一家中央企业,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企业规模最大的一次重组。国家能源集团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元,拥有35万元员工,形成了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金融等8个产业板块,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2017年底,公司拥有煤炭产能4.8亿吨,电力总装机2.26亿千瓦,自营铁路2155公里,港口吞吐能力2.7亿吨,自有船舶62艘。2017年公司全年完成煤炭销量6.5亿吨,发电量8880亿千瓦时,铁路运量4.4亿吨,自有港口装船量2.4亿吨,航运量9313万吨,油化品产量1156万吨,世界500强排名第101位。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与全球21家供应商签订采购大单)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