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2018年创新经济论坛涉及新兴经济体的能源挑战议题

发布时间:2018-11-08 16:10: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丽丽、刘天

2018年创新经济论坛6日在新加坡开幕,吸引了全球400余位政商界领袖参加,共商全球经济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私营部门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本次论坛创始人、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亚洲、非洲、中东和拉美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商机,同时新兴经济体的发展给贸易、资本市场、知识产权、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领域带来新挑战。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发挥私营部门的影响力来解决当前面临的重大挑战,包括催生新的伙伴关系让政府与商业企业携手共进。

  论坛创始合作伙伴由10位企业家担任,论坛顾问委员会成员则包括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和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

  论坛合作伙伴麦肯锡全球研究所负责人凯文·施南德表示,论坛致力于为应对最严峻的世界性挑战开发一套具体解决方案。

  为期两天的论坛涵盖贸易、全球化和创新等主题,将探讨重构全球贸易体系、应对供应链威胁、世界制造业的未来、新兴经济体的能源挑战等议题。

  据了解,下届论坛将由彭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于明年11月在北京共同举办。

(原标题:2018年创新经济论坛涉及新兴经济体的能源挑战议题)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