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第六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签署联合公报 双方达成广泛共识

发布时间:2020-10-19 13:40:5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素云、米春泽

  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第六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7日签署联合公报并宣布闭幕。7日中午,中国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与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第一部长助理穆罕默德·穆萨·奥姆兰共同签署了本届大会的联合公报。

根据公报内容,大会达成共识包括:

  一、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双方确认将加深石油及炼化领域方面的合作。目前,阿拉伯国家已探明石油储量约占全球储量一半,而中方拥有先进的石油勘探开发、钻探、运输、炼化和深加工、石油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优势。另外,中国还是全球重要的石油及液化天然气进口市场,这为阿拉伯国家打开了新的市场。通过双边合作,中国方面在能源进口、阿拉伯国家方面在能源出口方面都得到了保障。

  二、在电力及电力联网领域的合作。双方强调,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推进双方超高压电网领域的合作,引导和推动在电力联网项目方面的投资等。

  三、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双方强调,要继续加强在阿拉伯国家清洁能源、光热能源、太阳能开发方面的合作和协调。

  四、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双方同意,加强发展在核能领域的沟通和经验交流,推动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与阿拉伯原子能机构签署的关于“建立阿拉伯和平利用核能培训中心”的谅解备忘录。

  五、在投资领域的合作。双方强调,有必要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努力减少投资者在能源领域遇到的所有障碍,简化投资流程,加强和改善双方的必要投资基础。

  根据公报,中阿双方同意,下一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将于2020年在中国举办。

(原标题:第六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签署联合公报 双方达成广泛共识)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