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对欧亚经济联盟统一电力市场哈萨克斯坦尚未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18-11-13 17:10:26     来源:商务部网站

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协会“阿塔梅肯”能源委员会成员斯沃伊克称,哈萨克斯坦尚未对欧亚经济联盟统一电力市场做好准备。斯称,哈80%的电在供给时完全不公开费率、消费者构成和消费量,与电力生产相关的部分消费者可在不公开的情况下获得优惠费率,其他消费者则需支付高额电费为其埋单。3/4的电力绕过“哈电力零售市场”,众多电站与大中型电力消费企业和中间商签订不公开的双边合同低价供电。哈电力市场问题众多,加入欧亚经济联盟统一电力市场只会使其问题更加严重。俄电力市场整体费率较高,发电利润较哈丰厚。不排除哈的电力会在非公开的情况下廉价销往俄罗斯,面向一般哈消费者的电价又会向俄电力市场看齐。

欧亚经济委员会能源司司长舍涅茨表示,如果顺利,到2019年7月1日前建立欧亚经济联盟统一电力市场协议将有望获准,但后续还要制定一系列的法规文件。舍指出,建立统一电力市场的构想和计划已通过,相关文件也完成起草并进入国内审议流程。据悉,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间的电力贸易增长迅速,2017年贸易量达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

(原标题:专家称对欧亚经济联盟统一电力市场哈萨克斯坦尚未做好准备)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