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表示:中方积极在清洁能源等领域给予菲方支持

发布时间:2018-11-21 16:59:4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仲华、张志文

“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是菲中关系发展的重要时刻!”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日前在马尼拉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的重要意义。

  “两年多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引导下,菲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展开。”多明格斯表示,中国有句古话:远亲不如近邻。菲中同处一个地区,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应该守望相助。

  多明格斯表示十分高兴看到菲中经贸合作不断提质升级。他指出,2017年至今,菲中双边贸易额已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中国赴菲游客人数也实现了大幅增加;中方积极在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给予菲方支持;菲中一批政府间合作项目也相继落地。“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惠及两国民众。紧密的菲中关系让我们受益,希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多明格斯还感谢中国在菲律宾发生自然灾害时及时伸出援手,并积极援助马拉维战后重建工作。他希望今后通过旅游合作等方式,不断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两国民间相互了解。

  谈及“一带一路”,多明格斯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有助于推动中国及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通过加强互联互通在世界范围内促进贸易投资、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他表示,菲律宾希望将菲方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深入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因为这将给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切实益处。

  1988年,时任菲律宾农业部长的多明格斯到访北京,并在其后多年间以不同身份访问中国。多明格斯谈及他最近一次到访杭州,体验了高速发展的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在中国,人们只需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轻松完成支付。我认为,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程度已经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

  “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说明中国走着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多明格斯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

  多明格斯还向中国企业发出了赴菲投资的邀请。他表示,菲律宾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并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充足的劳动力资源,“我们欢迎、保护、促进外国投资,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将菲律宾作为理想的投资目的地。”

(原标题:“紧密的菲中关系让我们受益”——访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