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专业研讨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2 18:29:51     来源:新华社

11月20日,“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专业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图片来源:新华社

  抽水蓄能电站是目前世界上成熟、实用的大规模储能方式,具有单位千瓦投资少、工程寿命长、储能规模大、转换效率高等特点,是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瑞士是世界上较早建设抽水蓄能电站的国家,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国际能源市场开发经验。中国是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大的国家,在抽水蓄能电站全产业链具备很强的技术能力。双方在抽水蓄能相关技术和经验上都积淀深厚,在产业链不同领域也有很好的互补性,具备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同编制的《中国-瑞士先进抽水蓄能技术联合研究报告》,不仅为两国梳理自身、了解对方、探讨互补,以及在抽水蓄能领域的进一步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两国机构和企业共同开拓第三方国际市场铺平了道路。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次会议上,两国代表借《中国-瑞士先进抽水蓄能技术联合研究报告》发布之机,共同就两国抽水蓄能产业和光伏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并对未来两国优势互补、深入合作,以及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开展探索和研讨。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今后“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机制的实施以及中瑞两国在抽水蓄能和光伏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为中瑞两国“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内容,开启合作新篇章。

(原标题: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专业研讨会在杭召开)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